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社科工作会议

发布者:尤莉娟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300

5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社科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出席,社科工作相关学院负责人、校图书馆和文科学报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

  会上,岑红副书记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重要文章、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岑书记要求,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刻理解五四精神内涵、把握五四精神本质,密切关注新时代、新时期社会科学研究的历史逻辑和时代价值,坚持正确的社科研究方向、立场、观点,积极开展原创性学术创作与研究,贴近社会现实,体现自身责任使命,彰显学术影响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会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娄峥嵘院长和分管领导介绍了近期社科管理重点工作,布置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奖评审、国际学术会议举办、社科研究平台建设、《江苏社科年鉴》任务分解等工作。

  华桂宏书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将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科研实践中,将讲话和文章中提出的重大社会科学观点、理论、问题、要求转化成具有时代特色的社会科学研究选题,投入专门力量,形成实实在在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华书记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加强社会科学管理工作的顶层设计,注重求贤问道,请专家学者来校出谋划策;注重国际交流,提升国际会议办会频率和质量,加快国际传播平台的建设;紧盯学术前沿,把准新时代社会科学研究的规律和脉搏,定性定量结合,拟定高质量的新颖选题。华书记要求社会科学管理和研究要讲政治、顾大局、谋长远,不要急功近利,不能犯学术不端错误,要继续深化体制机制建设,注重学科、学术平台的搭建,丰富社科成果类型,注重智库研究的新动向,多渠道开展合作研究,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