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11月22日 翁旭初研究员学术报告(语言科学学院)

发布者:科技与产业部发布时间:2013-11-21浏览次数:216

报告人:翁旭初 研究员

                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报告题目:文字识别能力习得的神经基础

报告时间:20131122 14:30

报告地点:云龙校区语言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语言科学学院、语言研究所、社科处

翁旭初研究员简介:

        翁旭初,杭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研究员,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主任。曾担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翁旭初教授在fMRI方法学、文字加工的神经机制以及精神疾病等研究领域中取得了丰厚的研究成果。共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并曾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众多国家级科研项目。

        翁旭初教授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第九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科院百人计划”。

        翁旭初教授目前的研究领域主要有:文字特别是汉字加工的神经基础,主要关注左侧梭状回对文字加工的特异性和可塑性,以及应用脑成像技术研究抑郁症等神经、精神疾病的神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