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11月22日 杨玉芳研究员学术报告(语言科学学院)

发布者:科技与产业部发布时间:2013-11-21浏览次数:251

报告人:杨玉芳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报告题目:语篇结构在理解中的作用

报告时间:20131122 16:00

报告地点:云龙校区语言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语言科学学院、语言研究所、社科处

杨玉芳研究员简介:

        杨玉芳,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中国声学学会理事,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委员,中文信息学会语音学分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学会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等职。担任《心理科学进展》的主编、《心理学报》、《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杂志的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第八、九届“神经科学与心理学”学科评审专家。担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曾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众多国家级科研项目。

        杨玉芳研究员的研究领域为心理语言学,在该领域有丰厚的学术积累,共发表学术论文上百篇,其中数十篇被SCI/SSCI收录,涉及语篇理解、语言产生、音韵加工的机制等很多方面的研究。杨玉芳研究员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韵律加工的认知神经机制,包括情绪韵律感知的动态神经网络,以及汉语阅读等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