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与省商务厅签订“共同推进自贸试验区框架内‘一带一路’研究工作”合作协议

发布者:尤莉娟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334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830日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共同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为加强自贸试验区建设研究,省商务厅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研究院、省社科院、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六家单位签署智库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参加揭牌仪式,并代表学校与省商务厅签署“共同推进自贸试验区框架内‘一带一路’研究工作”的合作协议。

我校与商务厅“共同推进自贸试验区框架内‘一带一路’研究工作”的合作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三角洲地区一体化发展、自贸试验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依托,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为自贸试验区框架内“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重大战略服务。

双方本着“深化合作、问题导向、促进发展”的原则,围绕江苏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重点与难点,研究自贸试验区框架内“一带一路”建设的制度安排设计和改革创新任务举措、研究国际贸易投资规则的新趋势新要求新特征、研判全球治理结构和贸易投资规则变动对江苏的影响并提出政策建议、推进自贸试验区框架内“一带一路”建设对国内外先进经验的研究借鉴、形成自贸试验区框架内“一带一路”建设的可行性政策建议。通过研究合作,搭建政府与智库共商发展的平台,为加强江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提供有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