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2020年度重大、重点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76

关于征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2020年度重大、重点课题选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课题选题征集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集内容。本次选题征集重点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教育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基础性问题;围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围绕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和战略需求,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政策性问题;围绕面向“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国际方位和经济社会变化对教育提出的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从多学科、多领域提出一批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实践价值的选题。

二、选题要求。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每个建议选题原则上需对主攻方向以及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3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凡以前提供过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见附件2)。

三、我校工作安排。请各单位集中于20191128日前,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2020年度重大、重点课题选题推荐表》(见附件1)发送至指定电子信箱,主题标注“重大、重点课题选题征集”字样。联系电话:83403767;电子信箱:skyxm@jsnu.edu.cn

附件1: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项目选题推荐表.xls

附件2:2015—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点课题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教育学重大攻关课题.doc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