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成长春教授来校作智库建设报告

发布者:马冬星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41

为持续增强我校决策咨询研究能力,提升我校社会影响力, 3月10日下午,我校邀请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成长春教授就“如何做好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设计与决策咨询研究”举办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方忠教授,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省级平台负责人,相关学院科研副院长,以及“一带一路”研究院全体人员聆听了报告。

成教授就“智库的定位与使命”、“智库运行的有效形式”以及“智库的担当和要求”三个维度展开汇报。他认为,智库的运行需要组织化地进行谋划、运转,既要以“顶天立地”的宏观格局瞄准国家或区域性的重大战略;又要以“脚踏实地”的务实姿态开展团队建设,无论团队首席专家还是团队成员,都要实实在在参与团队建设。

方忠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新型智库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研究咨询的全过程中。要立足智库定位、发挥智库优势,立足岗位埋头苦干、鼓足干劲勇毅前行,不断提升我校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