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哲学范式研究创新团队”获批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

发布者:杨利华发布时间:2017-08-23浏览次数:454

近期,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1717号),我校曹典顺教授作为带头人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范式研究创新团队被遴选为2017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

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旨在紧密围绕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目标,培育、建设、遴选一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构筑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高地。

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范式研究创新团队是中国唯一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范式创新的团队,它依托江苏省重点学科(哲学)、中央编译局江苏师范大学发展理论研究基地、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展开研究。团队以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路径为立足点,具体研究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九大研究范式的创新图景,同步、同态、同构地展示马克思主义哲学与时俱进的范式图谱,揭示其创新的逻辑,并以范式创新视域聚焦当代重大时代问题,探索中国道路的建设,建构和提升中国价值。团队研究具体分为三个方向: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范式研究、范式视域中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范式创新视域中的当代重大时代问题研究。近年来,团队站在学术的最前沿,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