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11月13日 钟勇教授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孙传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85

报 告 人:钟勇教授

报告题目:论文写作和国际学术发表经验分享

报告时间1113日(周一)下午16:00-17:30

报告地点:15#225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社科处

报告人简介:

钟勇博士,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八大研究型大学之一)研究员,西北大学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福州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波兰比省经贸大学(University of Economy in Bydgoszcz)荣誉教授,国际学刊Rural Education《乡村教育》总编,MetaInterpreter and Translator Trainers编委,新南威尔士各级法院语言文化顾问。钟勇教授首创了2.0课程、后功能方案翻译法和教学法、活性翻译,在翻译效果研究和跨符号翻译研究等方面也处于领先水平。钟勇教授在以上诸多领域的探索和心得,曾以论文的形式发表在国际多家核心刊物上(含27篇发表于SSCI核心期刊的论文),并构成他在国际上逾百所著名大学(含加州大学、华威、蒙特利尔、哥白尼、澳洲国立、悉尼、印度瓦伦纳西,以及中国的北大、南大、东大、人大、中农大、西工大、福大、北语、华东师大、上外、暨大、首师大、香港大学、香港理工、浸会大学、台北师大和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等)演讲的内容。基于上述方面的建树,钟勇教授荣获2009年澳大利亚国家教学创新奖和2010年文学院长学与教最佳学术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