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6月7日 聂资鲁教授学术报告(法学院)

发布者:尤莉娟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546

报 告 人: 聂资鲁

报告题目: 国家监察法解读

报告时间:2018年6月7日上午9:40

报告地点: 16#-602报告厅

主办单位: 法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聂资鲁简介:

聂资鲁,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A岗)、湖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院副院长,国际法学科带头人、廉政法学科带头人。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研究”首席专家。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湖南大学国家腐败预防与惩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湖南法学会法治反腐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WTO发研究会常务理事。长期致力于国家监察与廉政治理、廉政法学、反腐败立法、反腐败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研究。在《中国法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两次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是国内学者较早关注与研究反腐败立法及国际反贪问题、较早研究我国反腐败法制如何与《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接轨等问题的学者和招收与培养“国际反腐败法制与合作”和“腐败预防与惩治”方向博士生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