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我校“留学生与中国现代化研究基地”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者:杨利华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412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18〕19号),我校周棉教授主持申报的“留学生与中国现代化研究基地”成功获批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我校的留学生研究已有30余年,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特别是相继获得2011、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民国时期留学史料的整理与研究”、“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清代留学档案的整理与研究”,专著《留学生群体与民国的社会发展》入选2016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目前已形成了留研中心、学报“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专栏(教育部名栏)、国内唯一留学生方向的硕士点和基地,构成了江苏师大留学生研究四位一体互动的研究格局,这在国内独具特色,鲜有能比,留学生研究成为江苏师大广有影响的学科,江苏师大成为中国研究留学生的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