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团队

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华文文学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团队

发布者:杨利华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398

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的通知》(苏教社政[2015]1号),我校方忠教授作为带头人的华文文学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团队被遴选为2015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

江苏师范大学“华文文学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团队依托江苏省优势学科(一期、二期)中国语言文学,江苏高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与国家级重点文化单位中国现代文学馆合作共建,具有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多学科支撑、产学研一体、国际化协作的优势与特色。团队围绕华文作家的中华文化认同研究、华文文学与中华传统文化研究、华文文学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策略研究三个方向,致力于探讨中华文化如何在世界文化格局中传承与创新、中华文化如何在华文文学中实现海外传播。在实践中凝聚海外华人作家的中华文化认同,推动国家文化战略实施,为国家和江苏对外文化交流提供理论支撑和战略咨询。近年来,团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形成了较为鲜明的研究特色,相关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