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由我校编撰出版的《淮海蓝皮书(2021)》正式发布

发布者:杨利华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0

10月12日,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市政府研究室、徐州市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办公室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在我校联合举办《淮海蓝皮书(2021)》成果发布会。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徐州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孙峻岭,徐州市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咏梅出席发布会,校各有关部门与单位相关负责人、蓝皮书编委会有关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发布会。

岑红副书记在发布会上讲话,对《淮海蓝皮书(2021)》的发布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编委会能进一步加强校内外的协同联动,吸收更多更新的研究成果,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生态文明等多维度对淮海经济区的发展进行全面的深入研究,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孙峻岭副主任代表徐州市政府研究室对《淮海蓝皮书》系列丛书的正式发布表示祝贺,同时希望以共同建设“一带一路”研究院和蓝皮书发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室与江苏师范大学的深入合作,切实为淮海经济区发展,为徐州当创新驱动发展、城乡协调发展、绿色生态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样板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会上,执行主编沈山介绍《淮海蓝皮书》系列丛书出版计划, 执行主编孟召宜发布《淮海蓝皮书(2021)》的有关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就蓝皮书的编写和出版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淮海蓝皮书》是由江苏省重点智库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领衔打造的智库报告,由华桂宏教授和岑红教授担任主编,其主旨任务是:集合高校学者的思想、地方政府的实践,致力提升淮海经济区内高校智库服务地方政府决策的能力,探索提升校地合作发展路径,并在更高层次上推动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淮海蓝皮书是国家的智库成果报告,是智库团队具有现实针对性和原创性研究的系列表达。之后将每年选择一个主题,举行研究成果发布,其选择遵循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实践,从基础策略到政府战略,从创新引领到产业支撑,从民生福祉到人民共享。2021年度的《淮海蓝皮书》的内容是“淮海经济区文旅融合发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