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11月4日 王黎明学术报告(文学院)

发布者:科技与产业部发布时间:2014-11-04浏览次数:442

报 告 人:王黎明  旅法作家

报告题目:文学与旅游

报告时间:2014年11月4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文学院214会议室(16#214)

主办单位:文学院、社科处

王黎明简介:

    王黎明,男,笔名利明。1960年生,辽宁大连人。毕业于大连外语学院英语系、鲁迅文学院作家班。现居法国斯特拉斯堡市,欧洲旅行社中国领队兼导游。曾经的职业有运动员、军人、工人、商人、演员、广告、专栏作者、自由撰稿人、制片人、导游等等。曾在《北京晚报》、《京华时报》、《深圳青年报》、《大连日报》、《人民公安》杂志、《海燕》、《大家》等杂志写过专栏、发表过长篇小说连载等。曾获2004年全国报纸副刊专栏一等奖。任中法合拍的纪录片《龙的重生》制片人。2007年7月出版欧洲旅游文学札记《从凯旋门出发》一书。长篇小说《中国旅行团复活之旅》即将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