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获批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

发布者:杨利华发布时间:2016-07-20浏览次数:536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苏宣通[2016]62号文件)批准在全省范围内设立15家重点培育智库,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获批。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江苏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江苏省新型智库建设,打造特色发展、梯次发展的智库格局,发挥智库在咨政建言、舆论引导、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20163月,省委宣传部部署开展省重点培育智库申报遴选工作,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校相关部门和研究机构精心组织,为我校在本次省级重点培育智库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坚持以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为总指引,以打造“重点建设的全球和区域问题研究基地”为总定位,按照“立足江苏、服务全国、面向国际”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开展留学教育与人才培养、历史文化与旅游、语言能力与交流、经济格局与江苏发展、国际经贸与国别研究等重点领域的咨询服务。以多方协同创新为总抓手,不断深化智库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创新智库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决策咨询、合作交流能力与水平,努力建成服务于国家和地方“一带一路”建设、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区域引领性新型智库,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江苏拓展开放发展新空间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