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发布

江苏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召开第二届代表大会 进行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者:王曦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0

520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在分析测试中心100会议室召开,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长周汝光、副校长钱进、副校长王晓三,副校长蔡国春、校第二届社科联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

校社科联第一届秘书长娄峥嵘作江苏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换届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华桂宏当选第二届校社科联主席,岑红、刘广登、钱进、王晓三、蔡国春、杨亦鸣、沈正平当选副主席,娄峥嵘当选秘书长。

华桂宏代表新一届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校社科联自成立以来,按照“大方向、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大成果、大奖项”的发展思路,整合资源、凝练方向、构筑平台、协同创新,社科工作实现了整体提升和多点突破。华书记客观分析了社科联在以形成学术特色为引领的团队协同能力方面、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科研政策方面以及以新型智库为目标的应用研究方面依然存在短板和缺项。提出了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加强谋划、务实进取,传承文化、服务社会等发展举措。

周汝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一届校社科联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社科研究水平整体提升,社科领军人物崭露头角,科研创新团队不断凝聚,高水平社科研究项目和获奖成果大幅增长,建立了一批高质量思想智库。希望新一届校社科联班子以“突出特色,强化优势,注重精品,开放融合”为理念,以优势学科群建设为龙头,以“战略社会科学家+领军人物+高水平社科团队”为人才支撑,以营造环境、激发活力,协同创新、结构优化为抓手,以主持完成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和高水平成果为标志。

张新科对江苏师大校社科联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对江苏师大社科联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张书记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深入学习“三大规划”,瞄准“理论社科”“应用社科”“大众社科”“开放社科”“数字社科”的目标,不断推动高校社科联工作再上新台阶。新一届社科联班子和社科联工作应强化政治导向,在提升高校思想引领力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加强渠道建设,在提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力辐射力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机制活力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江苏师范大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