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领导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王艺婕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

6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网信办主任孟召学到社科院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社科工作。社科院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社科院院长娄峥嵘介绍了社科院目前的人员安排及分工情况,提出近期的工作思路是不断调动教师科研的积极性,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最后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

孟召学从社科院具体工作出发,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提出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并制定有实效性的机制。指出应锚定社科工作主线,提高各类成果的数量和质量,同时对社科领域取得的成绩要加强宣传,努力发出社科声音。

岑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应不断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认知。她从加强理论学习和建立工作机制两个方面对社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岑书记强调,社科院应努力提高政治敏感性和学术敏感性,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发表的讲话;加强业务学习,对分内业务要达到熟稔和精细化,对事关社科研究的基本观点要扎实掌握;岑书记充分肯定了社科院的工作成绩,并指出社科院的发展已到重要关头,应努力讲好社科院故事,彰显社科院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