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市政府研究室关于做好内刊组稿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曦发布时间:2020-04-19浏览次数:315

各有关单位:

      现将徐州市政府研究室发布的“关于做好内刊组稿工作的通知”予以转发,请做好本单位的组织申报,并于4月23日前以学院为单位集中发送材料电子版至38018501@qq.com,社科院审核确认后统一上报。

      联系人:王曦,联系电话:83500227。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0年4月19日          

市政府研究室

关于做好内刊组稿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研究室),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高新区党政办,市各委、办、局(公司)办公室(研究室),市各直属单位办公室(研究室),驻徐各部省属单位办公室(研究室):

      为促进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及时反映我市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的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积极探索,集思广益,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和前瞻性建议,现就市政府研究室内刊组稿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刊名称

      《研究与咨询》

      二、稿件要求

      1、精心选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市委“三主”工作总要求和市政府年度工作部署,重点围绕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双向开放、城市建设与管理、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聚焦热点难点确定选题。

      2、深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入基层摸实情,创新思路出实招,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做法,积极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3、认真撰稿。调研报告要主题鲜明,观点新颖,语言简练。篇幅原则上不超过5000字。

      三、有关事项

      1、请各地、各有关单位给予重视支持,安排专人负责组稿,并填报调研工作联络员登记表(登记表见附件)。

      2、请各地、各单位办公室(研究室、党政办)统一扎口,将调研报告发送至市政府研究室,并在首页左上角注明“内刊组稿”。

      3、市政府研究室将择优在《研究与咨询》刊发,呈报市领导参阅。年底开展优秀调研报告评选,并汇编成册。



 徐州市政府研究室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