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华桂宏教授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刊发文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1029

2020年10月9日,《光明日报》(理论版)刊发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江苏师范大学基地主任、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文章《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文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针对触目惊心、令人痛心的餐饮浪费现象作出的“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提升民众素养和社会治理水平的内在要求谈起,指出培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路径。在此基础上,创新提炼出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法律实施,完善工作模式、提升治理水平,推进文化建设、根除浪费陋习等三个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的有效举措。全文2200余字,既有系统的历史追溯,又有深刻的理论剖析,更有完备的实现路径,通篇系统而具体、紧凑而严密,具有较高的理论与实践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