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5月17日 武法提教授学术报告(智慧教育学院)

发布者:孙传红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247

人:武法提

报告题目:智能教育和学习环境设计研究的问题和框架

告时间:5月17日   下午19:30-20:30

报告地点:静远楼908室

主办单位:智慧教育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武法提,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教育(AIE)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武法提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智能学习系统设计与开发、教育大数据及学习分析、智慧学习环境设计理论,在研究中始终坚持“将教育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强调“从教育技术的视角分析教育问题,用教育技术的方法解决教育问题”。著有《目标导向的网络课程设计》、《网络教育应用》、《网络教学策略》等著作,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报告主要内容:

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正引发链式技术创新,引领教育信息化向教育智能化发展。利用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支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革、教育治理能力的提升,构建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生态重建,是当前教育智能技术研究的方向和框架。技术的价值在于为学习者创设有效的学习环境,智能教育的落脚点正在于智慧学习环境的创设上。智慧学习环境设计的研究涉及多个层面和要素,其核心在于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提供场景化的学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