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6月29日 郝铁川教授学术报告(法学院)

发布者:孙传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263

郝铁川

报告题目:开辟人类另一条法治现代化道路

报告时间:2018年6月29日 上午9:00

报告地点:法学院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法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郝铁川简介:

郝铁川,史学博士,法学博士后,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国家法制讲师团成员。曾任华东政法学院副院长,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宣传文化体育工作部部长,中国比较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律思想史学会会长。现任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1983年以来,先后在《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论文二百多篇,出版个人专著十五部,在学术界提出了许多引发广泛讨论的话题,如宪法学方面的良性违宪,法理学方面的权利实现的差序格局,中国法制史方面的中华法系具有法典法家化、法官儒家化和大众法律意识鬼神化三大特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