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风采

张卫中

发布者:王曦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2690

    张卫中,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20世纪中国文学语言研究。自2015年起主持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近现代文学语言变革史》(项目号15ZDB080),另外主持过国家社科一般项目两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一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出版专著7部①《母语的魔障——从中西语言的差异看中西文学的差异》、②《新时期小说的流变与中国传统文化》、③《汉语与汉语文学》、④《20世纪中国文学语言变迁史》、⑤《中国现代文学语言的发生与流变》、⑥《大陆与台湾当代文学语言比较论》、⑦《中学教材中文学作品的解读及方法》。专著《20世纪中国文学语言变迁史》获江苏省第九届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中学教材中文学作品的解读及方法》获“十二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