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咨询

徐州铁路运输法院跨行政区划改革试点一周年情况通报暨第三方评估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杨利华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222

    2017年4月6日至7日,徐州铁路运输法院与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举办徐州铁路运输法院跨行政区划改革试点一周年情况通报暨第三方评估座谈会。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玉生、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刘广登出席会议。

    华桂宏校长在会议上致辞,他指出,江苏师范大学是淮海经济区省部共建重点高校,学校法学院拥有一支教学水平较高、法律社会实践经验丰富、科研能力较强的教师队伍。学校愿以此次第三方评估为契机,加强与徐州铁路运输法院的合作,积极发挥法学教育服务于社会发展的作用,同时借助于徐州铁路运输法院的实践探索,积极推动对法院管辖跨行政区划改革这一司法改革前沿问题的研究。徐州铁路运输法院通报了跨行政区划改革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玉生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徐州铁路运输法院在推进跨行政区划管辖改革中所取得的初步成效,徐州铁路运输法院以行政诉讼集中管辖为先导的改革试点工作,是解决徐州地区特殊案件诉讼主客场问题的积极举措,也是江苏依托铁路法院探索跨行政区划法院改革模式的有益探索,为顶层设计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实践样本。李院长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法院要进一步履行监督职责,提升地方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升法官的审判专业化水平,进一步解决行政案件跨区域审判带来的问题。

    4月7日上午,第三方评估座谈会举行,刘广登副校长和法学院负责人担任评估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的原告方代理律师各自谈了徐州铁路法院跨行政区划改革试点带给行政诉讼的变化和影响,以及作为律师、作为原告方代理人的感受。法制日报、江苏法制报、江苏电视台、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对会议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