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新型智库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杨利华发布时间:2015-04-15浏览次数:109

  4月14日上午8∶30,我校新型智库建设座谈会在静远楼12B05会议室召开。校长华桂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各相关学部(院)、研究机构、社科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岑红副书记主持会议。

  岑书记首先解读了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15年度社科强省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并请与会人员要围绕我校“一带一路”研究院、新型智库建设进行交流、研讨,提出建议与意见,做好下一步规划。马晓冬、侯铁建、张文德三位教授先后就我校建设“一带一路”研究院提出建议与设想。其他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旨,结合本部门的研究机构建设,对如何积极参与学校“一带一路”研究院建设,进一步做好研究机构转型发展,进行了积极讨论。华校长、岑书记就有关问题做出回应,并给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充分的思想碰撞和交流。
  华校长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提出的背景及进程,解读了新型智库的概念和要求,并对我校社科工作取得的成果做出高度的评价。华校长指出,在江苏省委宣传部《2015年度社科强省建设工作要点》中,我校被列为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两所责任高校(南京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之一。我校要以此为契机,继续立足学科优势,发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以应对国家需要为目标,整合全校资源,运用新的技术和手段,注意学理性研究和应用性研究相结合、自由探索与集体攻关相结合,打造智库品牌,带动全校社科工作的转型发展,将江苏师范大学建成江苏社科重镇。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