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江苏省高校社科联建设推进会暨社科研究协作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杨利华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130

  418日上午8:30,江苏省高校社科联建设推进会暨社科研究协作会在我校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我校校长华桂宏、副书记岑红出席了会议,全省40多所高校的社科处长以及省社科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主持。

  首先,华桂宏校长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全省社科界的一件大事,一件盛事。高校社科联作为全省社科事业中逐步发展壮大的新生力量,担负着组织协调、集聚人才、文化引领和社会服务等重要任务,对于提高高校科研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育高校文化自觉、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对我校社科联建设工作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必将对全省的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非常重要的贡献。

  华校长对我校近年来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作了汇报。他指出,多年来,我校坚持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能力和学科学位点建设三位一体的发展策略,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研究领域与研究机构,初步显示了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实力。华校长还从高校社科研究如何回应国家需求、聚焦特定领域、营造特色品牌、加强协作协同以及智库实体化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

  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通报了2015年度社科研究十项重点工作,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交流了高校社科联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代表纷纷讨论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2014年高校社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高校社科联建设是一件大事、一件好事、一件需要抓紧办理的事,对于各高校来说既是一种责任,同时是一种机遇,希望各高校抓好落实。

  最后,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宣读了2014年度省社科学术大会优秀组织奖的决定,授予江苏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扬州大学人文社科处等八家单位2014年度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优秀组织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