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发布

关于发布徐州市妇女/性别研究课题指南的通知

发布者:尤莉娟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234

各县(市)区妇联,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驻徐各高校、高职院校,市县各研究机构(院、所、室、中心、基地),市社科系统各学会、研究会:

为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推动徐州男女平等事业在高质量目标下继续走在前列,针对现阶段面临的重大问题,现发布妇女/性别研究课题指南,并就有关事宜作如下通知。

一、提高站位,聚焦发力

今年全国妇女十二大胜利召开,习近平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关系团结凝聚占我国人口半数的妇女,关系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力量。要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促进男女平等,发挥妇女在各个方面的积极作用,组织动员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和深入思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性别平等课题,是对社科界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期待。能否为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与实践研究,推动我市妇女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是对市社科研究综合实力最为现实的考验和检验。各地各部门、驻徐各高校、各学术团体和研究机构应充分认识研究任务的艰巨性、研究能力的挑战性,精心组织以副高职以上为重点、具有较强研究能力的专家学者和研究团队承担课题、攻坚会战、交出满意答卷。

二、精心组织,认真申报

本年度课题涉及诸多学科领域。各县(市)区妇联、市级机关研究部门、驻徐高校科研处、研究院所秘书处、市级学会应按本通知精神做好宣传发动,统一协调组织本单位本系统选题申报(并报课题统计表);分散在各领域各方面的研究人员和专家学者可自行申报。

申报时间:2018年11月19日至12月19日。

申报方法:确定选题后填写申报表、统计表,报送纸质稿1份并发送电子稿,表格可从徐州社科网(www.xzsk.org)下载中心下载。

报送地址:徐州市新城区行政中心东三区111,联系电话:83731956;联系人:刘军,卢珊珊。

  课题资助:根据选题申报情况及课题组资质,由专家组审定后正式立项,发立项通知书并列入规范管理,有关课题规范将在立项书中说明。资助额度由专家评审组对结项成果进行质量评估和把关验收后票决确定。资助经费随结项证书拨付。课题成果列入徐州市2019年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

结项时间:2019年11月30日。凡此间提前完成研究成果的,请及时将电子文稿发送至xzflxcb@163.com。

三、注重质量,打造精品

课题研究成果主要形式为研究报告、调查报告、对策方案或学术论文。每项成果原则上1万字左右,必须运用最新数据和最新情况,注重原创性、针对性、操作性、启发性,在现状归纳、问题分析、对策建议上下足功夫。要求文风朴实、语言洗练、结构严谨、观点鲜明、信息量大、合乎规范。凡不着边际、抄袭剽窃、拼凑整合、旧文翻新、一稿多用的,概不予结项。


附件:课题指南.doc申报表.doc统计表.doc



徐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    徐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8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