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我校举办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结项会议

发布者:王曦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89

4月18日文学院李昌集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诗词曲源流史”结项鉴定会在我校静远楼举行。结项鉴定会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副校长钱进教授致辞。

专家组和特邀专家均为古代文学领域知名专家,分别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华中民族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由前国家图书馆馆长、首都师范大学詹福瑞教授担任组长。

本项目成果共五部专著400万字。首席专家李昌集教授汇报了完成情况、总体学术思路和五部专著的创新点、突破点及其学术意义。专家们对项目成果进行了热烈的评议,项目组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专家组一致认为:五部专著部帙宏大,融汇了古今诗词曲文体学的代表性成果,在当代学术思想和新的学理构架统摄下,具有鲜明的问题意识和反思意识,将诗词曲源流史置于历史文化语境中展开研究,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微观深度,多有新意和创见,重构了中国古代诗歌文体的发展脉络,为学界举一反三、深入梳理和进一步研究起到了示范作用,建议以优秀等级通过结项,同时对进一步完善成果提出了中肯建议。

会议共进行了三个多小时,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娄峥嵘教授、文学院院长沙先一教授、文学院资深古代文学教授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