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发布

我校人文社科五位学者入选高校学者期刊论文排行榜

发布者:尤莉娟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544

近期,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高校人文社科学者期刊论文排行榜单,我校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杨现民、陈琳,传媒与影视学院李翔,体育学院郇昌店,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刘有安五位学者入选所在学科综合指数排名前50名。具体信息详见下表:

高校人文社科学者期刊论文排行榜(2006-2018年)

学科

排名

作者

所在单位

综合指数

国内期刊论文数量

被引频次

教育学

17

杨现民

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

740.59

80

2786

教育学

21

陈琳

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

732.76

128

2329

艺术学

24

李翔

传媒与影视学院

360.93

63

376

体育学

30

郇昌店

体育学院

465.01

52

1067

民族学

45

刘有安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145.63

13

146

  

高校人文社科学者期刊论文排行榜单结合《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数据,整理了各学科10余年来学者的发文情况,选取哲学、社会学、经济学、艺术学、法学、政治学、民族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工商管理、农林经济、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等学科综合指数排名前50名的学者。综合指数是考量了论文数量和被引频次两个指标的综合指标,反映了该学者在本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与传播力。综合值除以100后,代表了该学者相对学科核心研究者平均值的倍数。

统计说明:

学术期刊论文:统计源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来源刊(含辑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评价刊、《中国英文学术期刊国际国内引证报告》评价刊、《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TOP期刊、总署认定的学术刊且不在上述期刊名单中质量较好的新刊,取并集且排重,共计5923种期刊。在此类来源期刊上发表的“可被引文献”量为“学术期刊发文量”。被引频次是指被上述学术期刊、会议和博硕士学位论文引用的次数。

综合指数:以机构和学者的发文量和被引频次统计指标,按普赖斯定律确定各学科核心区,计算核心区平均值,并以此为基准,计算机构/学者个体与该基准的相对水平。如果综合指数为100,表明恰好等于核心区的平均水平,而综合指数越大,表明评价对象高出平均值的水平的程度越高。

学科分类:以教育部2011年《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与《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第五版)为基础,结合高校院系专业设置,将文献划分为13个学科门类、103个一级学科和359个二级学科。

当前数据统计时间范围为2006-2018年,数据采集截止时间为2018115日。